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飞行学院组织开展2015年寒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撰稿: 发布时间:2015-03-10

为了进一步做好党员的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及党性修养,按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要求,飞行学院所有学生党员及学生辅导员提前返校,开认真组织并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员集中学习。通过心得分享、集体讨论、听取报告、撰写心得等形式,党员同志充分交流了假期在家的所见所感,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多,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也信心倍增。
7日上午,飞行学院飞行技术党支部、机务维修党支部在实验4号楼106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员们通过讲述自己在假期中的见闻、学习情况及家乡变化等展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与先进性。汇报内容涵盖反腐倡廉、环境卫生、经济发展、地方政策、治安管理、国际形势、港台关系等多个方面,汇报生动深刻、引人深思。飞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国栋表示看到了大家的努力与进步,十分高兴。
会中,梁国栋书记对学院发展的概况、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思路以及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并强调应通过有效地载体来开展思政工作。辅导员与学生党员要从“知识的传授、文化的传承、心灵的碰撞和思想的交汇”四个层面入手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每名党员都应从自身做起,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积极与人民群众沟通,了解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努力解决,在享受党员权利的同时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无私奉献,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最后,梁国栋书记为党员同志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新的学期,所有党员同志都能做到“爱党爱国,甘于奉献,品学兼优、学生榜样”,能够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服务群众。交流会结束后,谷萌指导与姜椿阳指导就2014年飞行学院“千岗百时”计划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制定了2015年的服务承诺和建岗计划。最后党员们讨论制定了2015年的支部工作计划。
下午,梁国栋书记带领所有党员同志在沙河校区新体育馆听取了中共中央党校研究所处长辛鸣教授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让所有党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
8日所有党员听取了中国试飞员学院副院长赵鹏学长题为“兴趣•梦想•使命”的演讲,身在飞行专业的我们产生了很强烈的共鸣,同时也为我们树立了今后努力发展的方向。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做出的“校情通报”让我们对北航的发展和成绩有了全面的了解;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做出的题为“凝聚精气神,打造软实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几个问题”的演讲通过一个个历史故事让我们了解到身处逆境如何绝地重生,临危受命亦要不辱使命。
通过两天的集中学习,每名党员都收获颇丰,感触良多,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党员们纷纷表示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意义。预备党员也表示会更加努力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靠拢,积极履行党员义务,真正做到 “爱党爱国,甘于奉献,品学兼优、学生榜样”,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