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飞行学院10级学员张炎召于西澳墨尔本航校半空遇险安全降落

撰稿: 发布时间:2013-01-18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我院10级飞行学员张炎召于2013年1月7日的航校飞行训练中,在澳大利亚上空经历了惊险一幕。CCTV《新闻联播》节目于当晚对此事进行了相应报道。

       报道称,1月7日早些时候,我院学员张炎召驾驶piper warrior型号飞机从距离澳大利亚墨尔本大约2小时飞行距离的曼加洛尔起飞,进行飞行训练。随后,飞机在半空中突然失去一个轮子,事发当时,飞机上只有他自己。随后该学员驾驶仅剩2个轮子飞机紧急降落在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门格洛尔机场。该机场的发言人贾格拉表示:“飞机在起飞后丢失一个轮子的情况非常罕见,我们都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在飞机安全降落之前,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提心吊胆。”

       我院学员张炎召面对突发事件,沉着冷静、临危不乱,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并将具体情况通过电台告知塔台。随后,驾驶飞机围绕机场盘旋了大约4个小时以最大限度地消耗飞机燃油,减少降落时的风险。最终,张炎召在主任飞行员的通话指导下,经过一段滑行,于当日下午1点20分平安降落在门格洛尔机场。消防队员在跑道上喷洒了泡沫,但飞机落地后很快向左偏离出跑道,跌跌撞撞地前行了一段距离后停下。张炎召稍后才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离开机舱,经检查没有受伤。

       张炎召毕业于河南省新郑一中分校,为我院2010级中国南方航空委培学员,于2012年4月10号随墨尔本第18批出国受训。在校期间,该学员思想积极要求进步、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良;扎实的专业知识,为他在国外航校受训期间的飞行技术水平打下良好基础;我院准军事化管理的校园生活,锻造了他坚毅的品格,让他愈发沉稳坚强。此次事件中,他所表现的优良心理素质和较好的技术水平,与在校期间的磨练密不可分。

 

 

视频地址:http://news.cntv.cn/2013/01/07/VIDE1357558229696357.shtml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