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唇舌之战 讲个痛快——北航飞院与外交学院联合演讲比赛举行

撰稿: 发布时间:2014-05-26

       2014年5月23日晚,在北航沙河校区艺文空间205教室,进行了一场由北航飞院以及外交学院共同举办的演讲比赛。飞行学院与会的领导有朱颖副院长以及姚松坤指导。
       晚上7点20分,演讲比赛准时开始。此次参赛的选手共有10位,飞行学院5位,外交学院也是5位。此次演讲比赛旨在通过各个学院选手的演讲,使学院之间互相能有一个更为深刻的了解,即在演讲中交流,通过语言的魅力,使交流升华。比赛开始后,10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了演讲,他们大都选取了自己学院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故事,以一种较为积极向上的态度进行了阐述。每一位选手都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现场观众叫好连连。这其中,来自北航飞行学院的付子豪给人的印象最为深刻。他通过演讲,诉说了自己深藏在内心的飞行梦想,以及自己对蓝天的一份热爱。虽然最后他没有获得冠军,但在观众心中,他也算是无冕之王了。
       而此次演讲比赛的冠军,是来自外交学院的诗宜同学。她通过演讲,阐述了社会中存在的一些事实,说明了竞争无处不在,而同时我们也要认清自己,将自己摆在一个正确的位置,做正确的事情。她的演讲抑扬顿挫,节奏感非常强,令观众不由自主地就沉浸在她的演讲之中。获得冠军,她也是实至名归了。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选手们不仅切磋了演讲技艺,更重要的是,此次比赛也增进了学院之间的友谊,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也让我们对未来此类比赛的举办满怀憧憬。希望在以后,也能有这样有意义的演讲比赛举办。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