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我院召开“世界一流飞行员标准大讨论”专题座谈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17-03-01

2017年2月28日晚19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飞行学院在沙河校区实验四208会议室召开“世界一流飞行员标准大讨论”专题座谈会。北航副校长王云鹏、学院党委书记朱颖、副院长于黎明、党委副书记韩炜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飞行学院院长张建华主持召开。

座谈会以“行规范,心自由”为主题,针对飞行技术专业学生管理特点和机务工程专业的严峻形势,就课程体系建设与安排、机务工程专业的建设问题、体检不合格的学员转专业等焦点方面展开讨论。

学生代表分别从学院课程体系、机务专业选课问题、作息时间、学生权益保障等问题展开讨论。代表们针对飞行技术专业实验课偏少,核心理论课程过于抽象,机务维修专业毕业去向单一,文体活动不够丰富等现状,积极分享个人见解,建议学院引进飞行模拟机,引入航校互动式教学,加设音乐鉴赏等课程;希望学校能够为国外学习的学员提供学习及生活上的帮助;期望机务工程专业学生能够在学院路校区学习,便于同学们参加招聘会及猎取知识。

学院16级女辅导员邓丹作为辅导员代表,针对女飞行员特殊管理的情况,指出需要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胸怀寰宇,扎根飞院,服务北航。

学院领导及老师就学生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鼓励并要求辅导员认真细致做好学生工作。期间,王云鹏副校长与座谈学生进行了互动,亲切关心同学们的成长发展并提出指导性建议。随后学院领导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沙河校区的发展和建设,飞行学院作为北航特色学院,要依托学校优质资源和有利平台,加强学生培养体系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和学院文化建设。

王云鹏副校长首先诠释了蓝天梦的深刻内涵,并提出学院应该以开展的“世界一流飞行员标准大讨论”为契机,认真总结学院现有问题,要进行深入讨论和调查研究并形成全院师生共识的一流飞行员标准。指出所有辅导员、教职工应该深入课堂,了解一手资料并形成听课制度,加强学风建设;同时要相应加大学生会工作的经费支持,激发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积极性;鼓励学院积极组织公益活动,赴山西省中阳县开展扶贫支援工作。

本次座谈会内容与时俱进、契合学生实际,达到预期效果,会议于晚22点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