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飞行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东航飞行部飞行安全技术讨论暨春游活动

撰稿: 发布时间:2017-04-07

飞行学院新闻网电(通讯员:刘铭鑫)受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部(以下简称东航飞行部)邀请,2017年4月5日飞行学院辅导员黄焘与5名东航学员代表参加东航飞行部组织的飞行安全技术研讨暨春游活动,东航飞行部、安全技术部的20余名机长与安全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随队到达天云山活动中心后,飞行部安全技术部经理杨勇作题为“飞行安全技术研讨之NPA(非精密进近)”的研究报告。杨经理为大家讲解了非精密进近的种类、安全风险和高出错率,并以韩亚航空广岛事件、河南航空伊春空难为例,分析了飞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进近程序的种类、适用情况和如何选择进行了讲解。在随后的讨论中,又提出“红线意识”、“海恩里希法则”等理念,进一步地探讨了如何减少飞行中的风险。最后,杨勇叮嘱大家牢记“手册飞行员”、“在飞行中学习,在学习中飞行”等概念,研讨会圆满结束。

下午2点40分,与会人员登上了天云山山顶体验玻璃栈道。登山过程中,有着丰富飞行经验的机长们以自身经历为学员们讲解了学飞生涯中的种种困难和进入公司后同样不易的改装过程;告诫学员们飞行安全的重要性和飞行员的使命感,鼓励学员们打好基础、认真钻研,走好学飞和飞行生涯中的每一步。

本次活动学员代表不仅收获了知识,欣赏了美丽的风景,更是为学员与机长提供了交流平台,相信学员们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未来的飞行学习生活中去。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