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飞行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教学研讨与教学工作布置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17-09-15

9月13日,飞行学院2017-2018学年教学研讨与教学布置会在北航沙河校区国家实验室409会议室和多功能厅举行。飞行学院院长张建华、副院长于黎明、分党委副书记韩炜、第九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学督导组成员、全体任课教师及管理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8:30-10:50,由第九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强教授主持召开学院教指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于黎明副院长汇报了飞行学院的育人定位与现状、人才培养模式、新学期教学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围绕育人核心,各委员对飞行技术专业、交通运输(民航机务工程)专业、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的本科教学培养计划展开了深入讨论。

学术指导委员会_发布.png

11:00-12:00,由教学督导组副组长于黎明教授主持召开学院新一届教学督导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陈志英教授作为督导组组长明确了教学督导组的各项工作职能、工作模式和工作内容。新一届督导组表示将与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通功易事,基于育人目标,有效实施教学督导并积极反馈意见和建议,助力学院本科教学顺利运行。

督导委员会_发布.png

13:30-15:00,由学院院长张建华主持召开2017-2018学年全体教师会暨教学研讨与教学工作布置会议。会议听取了于黎明副院长关于“飞行学院教学情况”的汇报和韩炜副书记关于“飞行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汇报等。

下午会议_发布_淡雅.png

15:10-16:30,全体教师分专业按小组就报告内容展开讨论。从课程大纲的制定到教学内容的编排,从教材的选取征用到教案的编写质量,从日常测验到期终考核,从教学实施过程到教学评价总结,授课教师与教务管理教师、辅导员等学院管理团队集思广益,为学院的本科教学献计献策

大会最后,教学督导组组长陈志英教授强调了健全教学督导体系、加强教风与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教学督导为育人保驾护航。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强教授指出,随着北航“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学院需不断深化教研教学综合改革,逐渐转变人才培养模式,由单一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向应用与工程研究相结合、工程研究与学术创新相结合的高端人才培养转变。张建华院长最后总结发言,飞行学院教学研讨与教学布置工作布置会的顺利召开,各项工作将在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组、任课教师、管理团队的通力合作下,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image018.jpg

摄影:徐明霄

文稿:袁启娟

编辑:邓丹 郭启宸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