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中国工程院杨凤田院士做客《飞行员导论》

撰稿:刘云奇 发布时间:2017-11-06

   113日,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教0—001,杨凤田院士为2017级学员们带来了本周的飞行员导论课。飞行学院党委书记朱颖老师、院长张建华老师、副院长于黎明老师、院长助理刘桂艳老师、院长助理姚松坤老师、教务处袁启娟老师、17级辅导员黄焘、王充与17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17级飞行学员高怡同学主持。

   课堂上,杨凤田院士以史为鉴,并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及自己对航空领域的理解,以讲故事、分享心得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农家子弟成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的经历,并通过讲述自己曾经主持的航空科研项目,让同学们明白了创新发展的重要性。杨院士在故事中向同学们传授人生经验,在经验中向同学们讲述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飞行员、如何更好的奉献于我国的航空事业,给同学们指引了努力的目标与发展的方向。

杨院士为大家授课

   经验分享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想,向杨院士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杨院士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在阵阵掌声中,交流环节结束。

同学们踊跃提问

   最后,在讲座结束时,杨院士现场向17级学员代表赠书《凤舞蓝天——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凤田》,并应现场同学们的要求,杨院士在书籍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赠书环节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杨院士为各班代表赠书

   杨院士作为北航飞行学院的首席专家,一直以来关心着飞行学员们的学习与生活,杨院士的经验分享给了同学们莫大的鼓励,同学们因此收益颇丰,也明确了日后如何在飞行道路上做得更加优秀,并更好的献身祖国航空事业。最后在杨院士与学员代表们合照留念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