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博雅讲堂2018级第一讲 原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讲座

撰稿: 发布时间:2018-09-14

9月14日下午,原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李家祥在实4-205报告厅向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讲座。

李家祥局长从近代民用航空发展史讲起,从城市经济发展、城市形象塑造、国家经济格局等多个维度论述了民用航空在交通运输、抢险救灾中的重要性。他指出,飞机作为目前最快的交通工具,其速度快、不受地域限制的特点能大大提高人员物资的运转效率、加快商品流通速率,从而吸引更多的企业进驻投资,从根本上提高城市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

通过分析对比数据,李家祥局长阐明中国目前民航仍有较大发展空间,我国目前飞行人力资源紧缺的现状。同时指出飞行员作为民航事业的中坚力量,在未来飞行员在社会发展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的飞行打下牢固的理论基础。

此外,李家祥局长希望同学们能以高视野、大格局面对飞行事业、面对生活,不能拘泥于满足物质需要而要升华灵魂。学会分享、与人友善。成为一名专业素质过硬、思想道德优良的民航精英。

讲座结束后,飞行学院党委书记朱颖诚挚的邀请李家祥局长成为飞行学院客座教授,并向李家祥局长颁发聘书。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