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飞行学院召开教工支部党员大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18-05-25

2018525日上午9:00-11:00,飞行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大会在北航沙河校区实验四楼107会议室召开。飞行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飞行学院教工支部副书记王丹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召开沈源鸿、冯丛进两名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大会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转正的有关规定,经过党支部介绍教育、考察情况,申请人提出转正申请、党员发表个人意见等环节,形成支部大会决议。首先,由预备党员冯丛进、沈源鸿同志宣读《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并向组织就这一年来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接着,预备党员介绍人和其他党员同志就两位预备党员预备期内思想、政治、工作表现及转正一事进行评议,认为两位预备党员同志,能够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并注意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王丹同志代表飞行学院教工党支委会提出支委会意见,认为两位同志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发挥了党员模范作用。经支部大会研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该两名同志按期转正。

  IMG_3524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题为《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本届年会顺应时代潮流发展,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解读了中国发展新时代,展示了改革开放的新前景,提出了共创未来新主张,打造伙伴关系新成果,不断增添论坛发展新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将继续把握历史规律,认清世界大势,坚持改革开放政策不动摇,从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到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执法力量到主动扩大进口、促进经常项目收支平衡。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推出扩大开放新的重大举措,促进这些举措尽快使之落地,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努力让开放成果及早惠及中国企业和人民,及早惠及世界各国企业和人民,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IMG_3531

会议第三阶段,由张建华同志传达新时代党中央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涵盖了巡视的政治定位、工作方针、组织制度、方式方法、成果运用等各个方面。明确强调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张建华同志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觉悟,强化政治担当,做好迎接巡视相关工作。

  1527229826(1)

飞行学院此次教工支部党员大会的召开,一方面,为飞行学院教工党支部队伍的壮大充实了新鲜的血液,激励了全体党员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时刻牢记自己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并将这种承诺带入今后的工作、学习和活中去,立足实际工作,严格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为广大师生多做贡献。另一方面,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战略方针,各位党员同志将坚决拥护、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里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政策。最后,各位党员同志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局出发,深刻认识到做好巡视检查工作是落实“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要抓手,是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