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飞行学院第十周学习日活动

撰稿: 发布时间:2019-11-18

2019年11月13日,飞行学院2019级全体学员在沙河校区教0-003开展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神”主题班会。由于考期将至,因此在活动开始前老师给学员们做了有关考场纪律的思想工作。随后,张军奇指导从中国航天工业的角度开展了本次班会。

在考前工作环节,老师首先向学员们强调了考场纪律的重要性,同时对一些常见问题例如答题卡填涂、可携带随身物品等作出了详细的解答。随后,老师特意对北航有关缓考、旷考和补考的规定作了说明,提高了学员们的考场作风意识。

在主题班会环节,张指导先后从中国航天工业发展历程、航天精神以及北航学子对使命的传承三个方面阐释了学习日主题。首先,张指导从时间顺序回顾了我国航天领域从“两弹一星”到战略核导弹的辉煌成就,引发学员们对我国航天工业光荣历史的自豪感。接着,通过引用大量实例,张指导向学员们阐述了“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航天精神,让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了航天工作者“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最后,指导通过讲述、播放歌曲、视频等形式,就北航学子对航天精神的传承向大家做了思想教育,坚定了学员们为祖国航空事业奉献青春的决心。

 

2019年11月13日,飞行学院2018级全体辅导员、学员在沙河校区教0-001召开第十周学习日主题活动暨飞行学院2018级国庆70周年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校巡查组老师莅临观摩。

在持续数月的“1910”活动中,2018级全体飞行学员参与了五大任务:预备役阅兵方阵、群众游行方阵、广场合唱、千人合唱团以及后勤物资保障。其中北航共十三人参加的预备役方阵中就有五名飞院学子参与;群众游行“关键抉择”方阵中,飞行学院为方阵贡献最多骨干,撑起了整个方阵的右前角,为游行方阵稳定行进奠定基础;广场合唱中,飞行学院派出了近北航合唱人员的五分之一;后勤保障的志愿者里随处可见飞院同学的身影。在总结宣讲活动中,有三名飞院2018学员随北航宣讲团外出宣讲。

丁建思指导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并播放了自己精心制作的活动记录视频,公布了学院表彰名单,激励学员们再接再厉,将“1910”精神融入后续的学习和未来的人生。

随后进行的是分享会,首先发言的是国庆阅兵预备役方阵代表王泰铭,他给学员们分享了神秘的阅兵训练,从阅兵“零基础”到与老兵同场受阅,汗碱、手茧,每一天都是磨练,这七个月的时间给他带来的是全方位的成长;陈世豪代表群众游行方阵发言。群众游行活动是大部分同学参加的活动,陈世豪同学翠绿的衣服仿佛把学员们又带回了那战鹰列阵旌旗飘展的十里长街;张鑫同学代表白天合唱团发言,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他这次1910活动的经历与大家分享,谈笑间听众们都能感觉到他在这次活动中的付出与努力;杨光同学代表志愿者们发言,用数张照片将自己的工作场景再次展现给大家,同学们惊叹不已。

台下的同学们听取发言后,意识到了每一份职务都是“1910”活动完美进行的关键一环,也体会到了参加“1910”任务的同学们坚毅的精神,只有严格要求,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大班会的最后,赵圆指导进行了总结,他对于飞行学院在“1910”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他由70周年盛世回想到我国民航业发展的艰苦岁月,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如今幸福的生活是由一代代前辈的不断奋斗出来的。而在这新时代,世界是属于青年人的,所以飞行学员们应努力学习、完善自我。教导18级学员们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未来献身到民航事业建设大军中。

北航飞行学院2018级第十周学习日活动暨“1910”总结表彰在指导和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14日上午,飞行学院高年级在教3-102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不忘初心”主题班会。班会主要进行两部分。

首先,组织全体高年级在校学生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决胜时刻》。该影片以1949年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讲述党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立足宏大格局,聚焦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艺术再现党中央在香山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弘扬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

观看电影后,同学们自由讨论,向身边的同学讲述观影后自己的体会。影片故事极具感染力,很多同学在观影中热泪盈眶,感触颇深,通过此次班会,高年级在校同学补充了精神力量,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担当,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年11月13日,于沙河校区教5-401,飞行学院第52期考照班举行开班大班会。党政办主任丁瑶老师、高年级年级组长刘平海、高年级辅导员辛瑞玲,全体52期考照班参加本次大班会,另外还有巡查小组的老师听会。大班会由刘平海指导主持。

“落花时节又逢君”。刘指导首先欢迎了顺利结束海外飞行训练的各位同学们回到飞行学院,并且预祝同学们在未来的考照和毕设的日子里,身体健康,一帆风顺。

虽然同学们经过了一年多的海外培训,但回到家“传统”不能忘。刘指导向大家提出了如下几点要求:集队要快、内务整齐、早操准时、尊敬师长、谦逊有礼。经过了身份的转变和时间的历练,刘指导希望我们能够以更高的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此外,刘指导还耐心地就同学们对于校园卡、户籍迁移、报到证派遣证、体检关系转出、培训证明、考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提醒同学们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大班会接近尾声时,刘指导引借前段时间的“中国机长”以及“桂林机长事件”这一正一反两个实例,告诫我们,安全是飞行的最高准则,保证飞行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终身使命。切不可知法犯法,用乘客和自己的生命作为赌注。

“难得相逢总是缘”。大班会的最后,刘指导向大家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取得佳绩,顺顺利利的开启下一个新篇章。

会后,巡查组的老师与几位考照班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会,对学员在海外的学习生活,以及关于党小组的各项工作安排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