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学习民用法典,领会两会精神——飞行学院开展专题“学习日”活动

撰稿: 发布时间:2020-06-10

6月10日下午,飞行学院组织开展了专题线上“学习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民用法典,领会两会精神”。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师生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学习日”由学院分党委书记朱颖主持。首先,兰巍副院长为大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主要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以及民法典的编纂情况和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与会师生们认真聆听理解。

随后,朱颖书记传达了2020年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带领师生们学习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从两会基本概述、2019年政府工作总结、2020年工作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解读,并着重讲解了国家当前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任务的相关政策和措施。朱书记表示,学院上下要切实学习理解两会精神,并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重大风险,特别是在毕业生返校期间,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预案,全力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保障学院在学生返校期间的安全稳定。

雷晓锋院长做了本次“学习日”的总结发言。雷院长指出,首先大家要对这两个政治制度有清晰的了解和认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这两个政治制度的相关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和理解。其次,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方面要做到三个“自觉”,即: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好两会精神的拥护,领会和落实。

  • 附件【xxmfxinwn.png】已下载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