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学习领悟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 飞行学院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之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撰稿: 发布时间:2020-07-01

2020年7月1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之支部书记讲党课线上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支部书记路琴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课。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战役情牢记初心使命和悟初心坚持对党忠诚四个方面。与会党员认真进行了聆听、学习、领悟。

随后,由贺二宁和张铭两位支委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上苗圩同志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时的讲话。

最后,雷晓锋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雷院长强调,今天是我们党的99岁生日,作为党员我们恭祝党生日快乐。学习党的历史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基本任务,在学习中应达到三个要求:一是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观点,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要坚持多读党史,这有助于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我们是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更加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三是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激励我们在新的征程中奋发有为。而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哈工大的贺信,明确了我们国防科技院校在办学中的根本政治方向以及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人才的办学根本任务,对哈工大贡献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国防科技院校贡献的肯定。我们作为学校的一份子,从事这样一份工作应该感到自豪,更应该再激再励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