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情暖中秋——学院领导走访慰问学生

撰稿: 发布时间:2022-09-17

中秋佳节桂花香,且看学子为学忙。金秋九月,飞行学院喜迎157名飞行技术专业2022级新生和36名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2021级本科生。值此中秋之际,学院领导分赴各年级、专业学生宿舍和班会现场,为同学们带来慰问礼品和真切的祝福。

2022年9月8日下午,北航飞行学院2021级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班主任邱华鑫为从航空航天大类分流至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的2021级本科生召开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迎新班会”——欢迎36名新同学成为飞行学院的一份子。学院党委书记朱颖、院长王养柱、副院长兰巍及党委副书记谷萌受邀参加班会。

                                            

邱华鑫老师首先从学院概况出发,向新同学们细致、完整地介绍了北航飞行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组成和培养模式等,让同学们对飞行学院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具备了初步的了解。其次,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部分教师的研究方向,以及往届学生的升学、就业情况。分享了飞行学院培养学者型飞行员、专家型管理者和创新型领路人,坚持有人机——无人机一体化的学术与实践相融合的培养模式。

随后,王养柱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发表讲话。王院长指出,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拥有广阔的未来空间,科研领域、国内外企业都急需本专业新兴人才的补充。学院积极联系专业教师开设面向本科生的科研课堂,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参与科研的机会。讲话最后,王院长希望新同学们在飞行学院能继续刻苦学习、积极参与科研探索,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升综合能力和科研水平。

在迎新班会中,邱老师带领新同学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破冰活动,帮助班级内的同学们互相认识、建立友谊。最后,邱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实验室现场观摩,激发了同学们对努力学习,填补理论知识欠缺和进一步探索专业未来的浓厚兴趣。

最后,班主任邱老师希望新同学们能刻苦完成学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科研探索,努力成长为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领域的领军领导人才。


    202298日下午,飞行学院党委书记朱颖和副书记谷萌到学生宿舍看望同学们。朱颖书记亲切地询问同学们从沙河校区搬迁到学院路校区后是否适应新环境,学习、生活有无遇到困难。同学们表示较为适应新环境,新学期会高质量完成好课业学习和科研实践。朱颖书记也嘱咐同学们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并为同学们送去了北航定制月饼,祝同学们中秋快乐。

2022910日上午,院长王养柱和党委副书记谷萌走访飞行技术专业新生宿舍。刚刚结束开学典礼的新同学们对自己的北航生活和学飞之路充满了期待。王养柱院长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刻苦学习理论知识,锤炼过硬作风,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王养柱院长也嘱咐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与同学们欢度中秋的同时,也要向家人送去中秋祝福。

撰稿:安康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