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启航新学期——飞行技术先导及无人机专题讲座

撰稿: 发布时间:2022-09-17


2022年9月13日下午,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司副巡视员孙长华,北京市信息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瑞雨来到北航沙河校区,为飞行技术专业新生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转段学生带来了两场精彩讲座。讲座旨在增进同学们对飞行员职业的了解,拓展同学们在无人机领域的基本知识。

讲座伊始,孙长华老师结合自身空军飞行员和民航机长教员的飞行生涯,分析了飞行员的职业前景,阐释了民航人的奉献精神,强调未来民航业对于优秀飞行员仍然存在巨大需求,也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职业光环下要承担的崇高责任。

随后,孙长华老师围绕民航飞行“安全”,强调飞行学员要将“纪律”二字融入日常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从“政治安全”“身体安全”“技术安全”“心理安全”等四方面提升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飞行员,为民航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讲座第二场,作为微型无人机领域的研究专家,张瑞雨老师从微小型无人机的定义、军事应用、技术挑战等方面,全面深入介绍微小型无人机知识。


从美式“大乌鸦”无人机到以色列的“集群式”无人机,从设计理念到作战场景应用,张瑞雨老师讲解大量典型案例,展示大量公开视频,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张瑞雨老师也提出了能源动力、集成功能模块、扑翼无人机发展等诸多现存设计上的难题,进一步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微型无人机研究处于多核心学科的交叉领域,更能培养出多领域人才。”张瑞雨老师期待更多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的同学能够投身其中,为我国微型无人机研制做出贡献。

撰稿:孙麒镇

摄影:王  硕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