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汗水与青春的挥洒—北航飞院2017级军训纪实(五)

撰稿: 发布时间:2017-09-19

静谧的夜空,万物还未苏醒,皎洁的月光默默地透射着大地。在深蓝的天幕下,北航沙河校区学生公寓楼里每个房间的灯突然在凌晨四点钟都不约而同的亮了起来。透过窗户看到的是一个又一个忙碌攒动的身影。

j50.jpg

按照教官昨晚的悉心指导,我们在起床后立马就着手去用带子打包自己的被褥。这个技术活可是难倒了不少兄弟,好在一个宿舍的兄弟互相分工配合,无私帮助彼此,最终,本来臃肿不堪的被褥成了牢牢绑在自己身上的正方形方块。于是,这场浩大的拉练活动的准备工作便完成了飞院的同学们有条不紊地下楼,打好的背包在绳子的结实捆绑下紧紧贴和在后背上,不到一会儿大家就在公寓楼下站好了队伍。

j51.jpg

本次拉练的起点是学校的操场,全程大约五公里。所有同学们背着背包走到田径场稍作休整后,于凌晨5点半正式启程。拉练的道路上设置着各式各样的阻路设施,分别是要弯腰低头前进的障碍区、需要用毛巾捂住口鼻前行的烟雾染毒区、应及时躲避危险地带的地雷区以及要求大家快速跑步行进的快步区。在拉练过程中,飞院的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大家一直秉持着“不让一名队员掉队,紧跟行进大部队,坚持到底不放弃”的理念。

j53.jpg j54.jpg

浩浩荡荡的拉练队伍在北航沙河校区的各个角落前进着,回到最开始的起点后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小时。抬头仰望,天空由深蓝渐渐转为蔚蓝,仿佛经历了一场美丽地蜕变。这也正如飞院的同学一样,在这一个小时里,通过每一名同学的配合,大家带着坚持伴着坚毅,从凌晨间的披星戴月到日出后胜利而归,一场华丽的蜕变也恰恰发生在每一名天之骄子的身上,大家懂得了不畏艰险,懂得了坚持到底,懂得了迎难而上。

j52.jpg

早餐过后大家回到公寓楼,卸下自己精心打好的包袱,几乎每一名同学的包袱都被穿透迷彩服的汗水打湿了。我们看着自己努力的成果,心里一点也不觉得疲累,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喜悦。

j55.jpg

编辑:郭启宸  宋湘儒

文稿:刘云奇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