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汗水与青春的挥洒—北航飞院2017级军训纪实(九)

撰稿: 发布时间:2017-09-21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傍晚秋风的舒爽,吹去了同学们一整天军训的疲惫。大家在星空下拉歌对唱,那歌声无比嘹亮----军训拉歌题记

夜空下亮起一路柔黄色的灯,被阳光炙烤了一天的训练场上,一营二连同学正席地而坐,接下来的拉歌活动将是一次放松身心的好机会。

j90.jpg

大家正在等待四连女兵的入场,被戏为“连歌”的歌曲《好想你》适时响起,走着整齐队列的女兵们顿时一个个小脸都像熟透了的苹果。而男生们一个个越唱越起劲,甚至还鼓起了掌,接着便是山呼海啸般的起哄与大笑。

j91.jpg

经过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后,女兵们在教官的一声令下,齐刷刷地坐下了。一连和二连的兄弟们就在四连女兵们对面,扯着嗓子喊拉歌的号子,那架势可真如猛虎下山一般,非要女生们集体唱一首不可。巾帼不让须眉,女兵们在短暂的修整之后,率先唱了一首《团结就是力量》。铿锵的歌声如雷贯耳,把其他连的男生们都镇住了,一个个脸上严肃得像是在听一场盛大而庄严的音乐会。

j92.jpg

女兵们唱毕,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的还有男生们的起哄声“再来一个”!可女兵们似乎没那么容易上钩,开始冲着二连拉歌,被反将一军的的二连兄弟们见势不妙,便把矛头转向了坐在边角的三连。“三连!来一个!来一个!三连!”三连兄弟们貌似还沉浸在二连女兵们震撼人心的歌声中无法自拔,对二连完全不理不睬,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j93.jpg

还好,这个时候,我们飞院的范楚晨师兄拿着话筒出来救场了。他首先是在全场观众的要求下,演唱了一首深情的《一次就好》,美妙的歌声成功把二连女兵们的目光吸引了过去,大家纷纷脱下自己的帽子随着节奏挥舞,温馨的气氛在路灯下升腾。接着,多才多艺的范师兄又开始了“北航乡村爱情”模仿秀,两个经典人物刘能和赵四的一颦一笑被他完美复制,他精彩的惟妙惟肖的表演令所有人捧腹大笑,场面热闹地像是春晚的现场。

j94.jpg

华灯璀璨,沙航宽阔的校园路面满是同学们脱去疲惫后欢乐的身影。

j911.jpg

   队列训练题记-磨难

蔚蓝的天边

林荫的草前

我们在沙航的九月相遇

看着园中阳光洒在绿浪的天晴

听着耳边军乐响起踏步的整齐

悄悄,渐渐

从陌生到熟悉

从个人到整体

成为军训中的兄弟

融入飞院的大家庭

j96.jpg

飞机划过沙航的天空,迎着朝阳化身金色的光点,留下冗长的呼啸而去。沉闷的训练场上突然爆发出惊人的杀气,数百名同学组成的方阵整齐的拿着匕首,威风凛凛的注视着前方,如同捕猎的猛虎,稍不注意便会跃身而起捕获猎物。时光如白驹过隙,军训转眼间已过大半,来到了第九天。今天教官将会传授我们一门新的武艺——匕首操。

j97.jpg

远处依稀传来方阵的踏乐声被一声声凶厉的杀声所掩盖,柔软的塑胶匕首在做匕首操的同学们手里仿佛成为真正的匕首,肆意分割着空气。在教官手把手的教学中,整个方阵的动作整齐划一,气势十足。

j99.jpg

不远处在方阵中的同学见到匕首操队列流畅的表演,心里便生出一股比较之意来。振奋人心的军乐声响起,整个方阵的动作如同变成一人般整齐,你听那哒哒的踏步声,那手臂摆动摩擦裤缝的唰唰声,那换步时充满军人气息的口号声,无一不震撼着旁观者的内心,给人以一种纪律严明心力合一的铁血军魂形象感。

j99.jpg

一步又一步,从训练场这头走到那头,队伍中没有丝毫冒泡的情况,连视察的指导脸上都浮现出笑意。一营走队列的方阵举手投足之间已然有了些冠军风范。训练场上热火朝天,愿一营的同学,飞院的同学在之后的军训会操表演中乘风而起,一展雄风!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