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12月20日,我院邀请功勋试飞员徐勇凌大校为17级飞行学员带来《飞行员导论》

撰稿: 发布时间:2017-12-18

1220日晚15:30-17:20,于教0-001,我院邀请功勋试飞员徐勇凌大校带来《飞行员导论》

主讲人介绍

 国际级功勋试飞员,空军试飞专家,军事理论专家。歼十飞机首席试飞员,中国试飞员学院特聘教官。空军军事理论专家库成员,中国航空学会高级会员。

 徐勇凌是国内仅有的几位国际试飞员之一。为中国空军歼-10等成功装备的研制做出过杰出贡献。荣立数次战功,曾经参加过三代战机导弹靶试,机载雷达测试等工作。  

   独特贡献:

    1.是国内唯一曾跳过两次伞,依然在飞的飞行员、试飞员。

    2.是空军唯一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军队"一等功"及军事学术"刘亚楼奖"的人。

    3.是空军唯一被空军授予试飞专家和军事理论专家及航空学会高级会员的军事专家。

    4.是空军从事试飞又回到作战部队从事作战训练的飞行员。

    5.是空军第一代配备航空电子战机歼八C的首席试飞员。

    6.在歼十飞机试飞中独立完成最大M数、静升限、最大正/负过载(+9~—3g)、超视距导弹实弹靶试、最重载荷起飞着陆等重大科研试飞项目。是我国完成歼-10飞机空中加油的飞行员。

    7.研究提出:三代机尾旋、等轨迹爬升技术、状态控制理论、机动飞行区间变向理论、无动力飞行理论、层板效应、人机耦合振荡等飞行理论、目标跟踪飞行理论;提出资源战争同盟战争技术战争等军事理论新概念;创立军事飞行学学科。

   代表作品:

    1.试飞员及试飞驾驶技术概论(获空军第一届刘亚楼军事学术奖)

    2.超低空飞行的惑与祸(发表《航空知识》首次提出超低空飞行目标跟踪理论)

    3.无动力飞行与空滑迫降(发表《航空知识》首次提出弱动力飞行理论)

    4.空中加油的软硬之争(发表《世界军事》首次提出层板效应理论)

    5.军事飞行学解读(发表《航空知识》首次提出军事飞行学学科概念)

   歼10试飞员徐勇凌大校将于1220日来北航沙河校区担任《飞行员导论》课程的演讲嘉宾,与大家一起分享飞行的故事。徐大校是试飞英雄、曾被评为感动北航十大人物之一、担任过央视军事评论员,著有新作(鹤舞凌霄-中国试飞员笔记)。此次讲座时间:15:30-17:20,讲座地点:教0-001,欢迎大家届时参加。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