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无人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专家座谈

撰稿: 发布时间:2018-09-14

9月14日下午,为了让无人机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下简称无人机专业)的同学们更加了解专业情况,学院邀请到了无人系统研究院院长王英勋教授向同学们介绍无人机专业和无人系统研究院的相关情况。

王院长作为是一位从事无人机相关教学、科研与管理的资深教授、博导,目前担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系统研究院院长、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院长,先进飞行器控制一体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航空学会理事,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主任、无人机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航空器拥有者与驾驶员协会(AOPA)无人机专家委员会主任。获国际项目管理学会IPMP高级项目经理资质,完成国际系统工程师协会INCOSE高级系统工程师资质培训。

王院长在项目研制管理中积极探索重大复杂项目的优质、高效、低成本管理方法,组织建立先进的多项目协同信息化管理平台,从项目需求开始全面推进先进的MBSE(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设计管理方法。获得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航空报国金奖。王院长从系统工程的专业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本专业的课程设置目的、无人机行业当前的状况以及就业前景,并且介绍了无人系统研究院对本专业的支持情况。

最后在师生交流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做出回答。其中有关双学位、辅修专业的问答,老师们凭借对北航教学安排的了解,向同学们介绍讲解了有关辅修学位以及双学位的有关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学习其他专业的课程。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