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飞行学院第九周学习日活动

撰稿: 发布时间:2019-10-30

2019年10月30日,飞行学院2018级全体学员在沙河校区教0-004开展主题为敬畏规章的期中学习日活动。活动当中分别邀请学院教务老师,指导,以及学员代表讲话。

在教务教学规章要求上,学院教务闫春老师提醒18级全体学员做好准备迎接第10周的应用英语考试,以及第11周的航空法考试,并且再次强调了考场纪律与诚信问题,学院教务袁启娟老师通过例举大量案例,对学员毕业所需学分问题作出强调,尤其是叮嘱同学注意一般通识学分问题。

在学员养成的规章要求上,丁建思指导总结上半学期表现情况,并选派一名学生代表对前段时间发生的问题进行反思与总结。丁指导语重心长地分享自己曾经带过的飞行学员的事例,并对18级飞行学员的日常规范方面以及学习方面提出更高要求,表达了希望所有学员都能够成功学飞的殷切期盼。

2019年10月30日,飞行学院2019级全体学员在沙河校区教0-002开展了“学唱讲做十个一”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学生代表轮流上台分享感悟,最后姚松坤指导对主题班会做了总结并进行了思想教育。

在分享交流环节,各班学员采用视频、合唱、讲述等多种方式,表达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与毕生奉献祖国航空事业的决心。

在思想教育环节,姚指导首先引用“中国机长”面对突发情况冷静处理,挽救乘客生命的事例,向学员们阐述了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身心素质的重要性。随后,指导指出:在学习过程中,学员应夯实专业基础,端正学习态度;既要有对飞行梦想的展望,也要有脚踏实地的付出。另外,指导教导学员们要懂得从失败中总结归纳。同时,指导也强调了近期常见的一些行为作风问题,提高了学员们的规则意识。最后,指导向学员们表达了希望大家更进一步的殷切期待。

飞行学院高年级全体学生于10月30日14:30在沙河校区J5-401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本次学习以“学习日”专题活动为契机组织展开。

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犯罪发展迅猛、危害严重,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的特点将黑手伸向校园,使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为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效避免新型违法犯罪的侵害,特别是目前“双十一”将至,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时期,及时提醒学生,做到未雨绸缪是非常必要。

本次活动首先组织学生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然后由高年级辅导员贺现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危害等,提醒学生加强防范,强化学生“不想占小便宜,就不会受骗”的思想,避免学生上当受骗事件的发生。

通过本次宣讲,高年级学生们深刻体会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防范意识得到了有效提高。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