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强化作风意识,安全重在平时 ——飞行技术先导专题讲座

撰稿: 发布时间:2022-09-28

2022年9月27日下午,中国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原局长、中国民用航空总飞行师陈锡兵莅临我校,为飞行学院2022级新生主讲了一堂深刻动人的飞行技术先导课。

  讲座伊始,陈锡兵局长将自己四十多年飞行生涯的感受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从年幼时以参军作为脱离贫苦的唯一出路,父母杀羊大力支持。到进入空军航空院校后,以严格的自我要求对抗巨大的心理压力。在遭遇严重事故、经历距地50米复飞等特情经历后,依然“不忘初心”,坚定飞行之梦。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讲座中,陈锡兵局长借用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教育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民航人,要时刻牢记自己肩上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讲政治、懂政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坚定信心跟党走,从而助力构筑起中国民航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讲座最后,陈锡兵局长向同学们分享了事关飞行安全的25个小习惯,列举10个职业面临的问题,提出8个行为转变。他强调,保障飞行安全的前提是养成按部就班的行为习惯,培养安全意识绝非一朝一夕,功在平时,厚积薄发!

 

撰稿:孙麒镇

审核:谷萌、孙铎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