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北航飞院CFC正式成立

撰稿:张恩昊 发布时间:2017-12-08

 为了将地面理论知识学习与模拟飞行实训相结合,形成北航飞行学院特色教学模式,在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实验室建设专家组副组长、地面理论课教学团队负责人水恒涌老师的指导下和16级模拟飞行发烧友几名同学的积极筹备下,1251820分,北航飞行学院模拟机训练实验室CFCChair Fly Club)教学计划在三号实验楼六层CFC机房实验室正式启动。

 CFC教学计划的实施,旨在通过模拟机训练有机地衔接国内地面理论中英文基础知识学习与国外航校飞行实训,是地面苦练与空中精飞不可或缺的过渡环节。目前,CFC有学员及准教员共二十四人,飞行模拟器十台。近期,学院将配置新设备,预计构建具备二十台飞行模拟器规模的实验室。

 启动仪式分两个阶段:首先,水老师向在场的师生简要介绍了CFC筹办初衷、培养计划、教学模式、发展途径和授课方式。CFC工作团队成员张恩昊同学向在场师生介绍了CFC课程的可持续性发展的计划流程及模拟机训练课程实验室的管理与章程。第二阶段,由CFC主要负责人钮一夫同学率领彭淦(塞斯纳172机型教学负责人)、庄子(波音737机型教学负责人)介绍了课程大纲和训练细则。第一节课由塞斯纳教学负责人彭淦开讲,在场学员积极参与、认真研讨,现场教学气氛融洽热烈。通过此次实机操作训练,大家对塞斯纳仪器仪表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教学效果明显。

 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飞院教师王惠民教授,学院副院长于黎明教授,院长助理及教指委秘书长刘桂艳副研究员,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姚松坤老师,教务袁启娟老师、闫春老师、院务王芳老师现场观模了CFC模拟飞行。此次开班活动,获得了在场学员与老师的一致好评,标志着飞行学院由理论教学到实践教学的转折点,是学院教改探路之行的成功一步。CFC教学在完成第一批课程训练和评估后,将在整个16级逐步开展起来,并逐步向17级学生推进。我们飞院学长将充分发扬传、帮、带的精神,带领一代又一代的准飞行学员认真学习地面理论、潜心钻研飞行技术,助力每一位北航飞院学子实现的蓝天之梦!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