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飞行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撰稿: 发布时间:2023-05-23

近日,飞行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延庆区龙庆峡入口处,由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纪念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专题馆和群雕组成,是中国抗日战争遗址中最大的县级纪念馆之一。展厅内分别以大量的图片和抗战文物,展现出中华民族伟大抗日战争史册中的一段难以寻到的史实,讴歌了平北人民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朱颖在聂荣臻元帅题写的纪念碑下,向抗日先烈纪念碑敬献花篮、整理挽联。面对鲜红的党旗,由朱颖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从卢沟桥事变抗日烽火点燃,到人民群众武装抗日游击。师生党员在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中,目睹一份份历史片段,一幅幅历史画面,仿佛置身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十四年浴血奋战,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无数革命先烈的夙愿中不断前行。

通过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强化了宗旨意识,增进了对党的感情,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不能改变,共产党人的使命需永远牢记。飞行学院教工党支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贡献高校力量。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