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立志存高远心,传空天报国志”飞行学院全体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撰稿: 发布时间:2020-07-13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对新时代中国青年高度评价,寄予厚望。

2020年7月10至7月12日,飞行学院全体学生以小班形式举行“立志存高远心,传空天报国志”主题班会。飞行学院党委书记朱颖、院长雷晓锋、党委副书记谷萌、副院长兰巍以及飞行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各班班会。部分班级邀请了校友、海外飞行训练师兄一同参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及其表达的精神进行了讲解和学习。

在181614班的班会上,朱颖书记表达了对于181614班的肯定,疫情期间,既有像余汉明这样的同学不惧危险为社区居民服务,也有自己坚决不出门在家努力学习为将来的面试而准备的同学。每个人都在努力弥补自己身上的缺点,选择学习自己所需要的技能并将其发扬光大,希望继续保持下去。

在181623班的班会上,雷晓锋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和一个期望:一是要自律,能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在学习与娱乐间做好平衡。二是要自我反思,每天写日记做总结,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同时雷院长也期待着飞行学院的全体同学都能努力抓住我们这个时代的机遇,为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感想

幕宗悫之长风,志当存高远,心中常怀责任感和使命感,苦练专业本领,扎实学习知识,只有这样,当我们跃入人海,才能在每一次共和国前进的浪潮上成为弄潮儿,才能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张明睿

我们飞院学子也是新生的一代,也是青年。我们也需要去建设,创造祖国地未来。纵使前方千难万难,我们飞院人也要扛起肩膀上的责任,在民航事业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全身心地投入到民航事业地发展中去

-- 钟泓

青年人要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艰苦的环境中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就如中国石油大学这些毕业生一样,他们勇担时代使命,磨砺青春,历练人生,扎根边疆,奉献基层。

--赵昕竹

前有罗阳、戚发轫等师兄们空天报国,把自己的青春乃至一生奉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为祖国的强大支起了坚实的盾牌,今有“余师傅”、“韩书记”等榜样投身基层一线,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作为即将升入大四的准毕业生,我们也即将到达人生的一个十字路口,无论选择就业还是深造,我们都应该践行北航四爱精神,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

--谭劭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回信中所说,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广大青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才能不负韶华,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

--孙源

通过这次的学习,同学们结合自身的专业对“空天报国”这四个字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对习近平总书记要传达的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的信念。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大潮之中,为党和国家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