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飞行学院召开第九届教学指导委员第二次会议

新学期伊始9月4日下午,飞行学院第九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北航新主楼第五会议室召开。飞行学院第九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强,副主任王养柱、张建华,委员飞行学院分党委书记朱颖、无人系统研究院副院长马铁林、飞行学院副院长于黎明,秘书刘桂艳以及学院教务助理袁启娟、徐明霄参加,会议由陈强主任主持。朱颖书记代表学院对莅临此次会议的专家表示欢迎,并希望在新学期各位专家能对学院的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

j22.jpg

陈强主任指出,学校今年暑期工作会议将“育人”设为新形势下教学工作的重点与中心、回归大学教育初心,学院在具体教学工作安排中应处理好责、权、利关系,努力打造学院教学的内生动力,扎扎实实将学院教学工作计划落到实处、按轻重缓急循序渐进做好教学工作各个环节。

于黎明委员围绕学院育人定位与现状、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学院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新学期相关工作建议等方面做了汇报,重点提出学院招生质量的大幅度提高、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新专业设置与师资队伍、教材、实验室建设的缺失给学院的教学改革升级与育人质量提升方面带来的压力与困难,希望通过各位专家共同讨论与研究、为解决学院面临的教学工作难点与问题出谋划策、指引方向。

会议期间,围绕目前面临迫切解决的教学工作难点与问题,各位专家展开热烈讨论,为接下来新学期工作安排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张建华副主任强调,人才培养质量是教学工作的生命线,新学期教学工作应紧紧围绕教育大势谋划落实、全面深化教学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推进学院教学的可持续发展与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