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北航飞院16级同学迎来新学期第一次大班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17-09-25

9月20日下午6点20分,北航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16级全体学员在J0-001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大班会。参加此次大班会的还有飞行学院副院长于黎明,党委副书记韩炜,指导员刘平海、赵翌盛、邓丹以及飞行学院教务处的袁启娟、闫春、王丹三位老师。

b1.jpg

年级组长刘平海以“新起点、新征程”的主题开启了这次大班会。简短的开场白之后,副院长于黎明向大家介绍了与会的三位教务老师。于副院长着重介绍了三位老师各自的工作职责范围,以便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能够迅速且有效的向教务老师寻求帮助。

接下来,袁启娟老师向大家进行了关于北航飞院学习任务安排的介绍。在重申了课程安排及学分制度之后,袁老师向大家着重介绍了此次公选课的选课机制。这学期,同学们第一次有了自由选课的自由,面对种类繁多的公选课,袁老师向大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让大家能够更科学,更有目的性地选出自己心仪的课程。

b2.jpg

随后,闫春老师向大家做了上学期期末成绩的总结及分析分析了同学们上学期期末成绩所体现出的优势与问题。同时,闫老师还设身处地为成绩较差的同学提出了一些调整学习方法及心态的建议,并重申了挂科对于广大同学学飞之路的影响。

b3.jpg

在两位教务老师做了客观详细的介绍之后,于副院长对学员的学风建设进行总结。于副院长以王惠民教授的课上内容作为切入点,阐述了学习方法以及学风对于学员们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对学员们的学习方法进行了有效的指导。

b4.jpg

最后,韩炜副书记提出目前仍有部分学员们在日常生活中纪律性不强,并指出许多现阶段依然存在的问题。他在发言中强调,在16级新生刚入学时的纪律性正在逐渐消失,学员们应该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并以学员提出的“世界一流飞行员”为目标,磨练自己的意志。

b5.jpg

学员们在刘平海指导的组织下在信息北航录入了个人信息后,本次大班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本次大班会作为开学之后的第一次大班会,不仅在课程安排上给予了同学们具体的指导,更使同学们完成了从大一到大二的心态转变。会议使同学们认识到在学飞这条路上还有多少艰辛,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目标。正如刘指导的标题所说,这次大班会,标记的是全体16级学员一个新的起点。同学们踏上的,是一段新的征程。

文案:权宁吉

摄影:杨博阳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