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游百年故宫,品中华文化 —飞行学院221613班开展学习日活动

撰稿: 发布时间:2023-03-20

2022年3月15日,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飞行学院221613班组织班级同学前往故宫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了解故宫的建筑风格、历史传承、艺术体现等,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沿着故宫的中轴线从午门一直穿过了神武门,同学们一路浏览着金碧辉煌的高大殿宇,品味欣赏着建筑物的优美设计。合理的布局,精巧的工艺制作,所展示的每件器物上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智慧与高超的劳动成果,充分展示着中华文化的精华所在。这些都得益于古代的艺术家们、劳动者们,是他们造就了中国的辉煌历史,开创了历史文化的长河,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遗产。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学习到了故宫文化所具有的独特性、丰富性、整体性以及象征性等特点,同时它与今天的文化建设是相连的。对于任何一个民族和国家来说,文化永远是其生命的依托、精神的支撑和创兴的源泉,是其得以存续和赓延的筋络与血脉。当好中国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弘扬者,同学们任重而道远。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