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飞行学院召开辅导员“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16-12-22

2016年12月20日晚上,为了传达和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飞行学院在学二公寓四层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会议由飞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炜主持召开,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讨论。

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这一重要指示,着眼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实际要求,全面加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学院院训和飞行技术专业特点展开讨论。

15级辅导员黄焘同志分享了“三个坚定,两个意识”的学习心得,以此使学生达到政治立场坚定,目标坚定;具有跟着北航大校走的大局意向和看齐意识。

16级辅导员宁啟智同志分享了“培养什么样的人”的学习心得,提出在今后的学习和活动中要与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工作志向相匹配。同时强调了党课和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要性,主张通过团学工作培养学生的责任心和大局意识,给学生一个良好的平台和通道。

15级年级组组长丁建思同志分别分享了如何从思想上如何当好飞行员、如何努力,树立坚强的事业心,形成稳定的人生观和事业观、如何加强辅导员培训机制展三方面内容,提出可以尝试研讨性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和加大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的力度两方面建议。

16级辅导员邓丹同志分享了部队的思政政治要求,暨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道路,提出在学生的教育方法中,要不断坚持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做到言传身教,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引导并树立目标意识,为目标积极努力。

16级辅导员刘平海同志提出了教务上应该针对二专学生的特殊情况,确立不同的培养体系。

高年级辅导员姜满同志分享了以“为人民服务”为本,积极为社会服务的观点。强调了教师的德行的重要性;坚持遵循党的领导,重塑信仰的重要性;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从历史的角度出发与同学交流;明确目标的重要性和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服务行业中树立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五点内容。

高年级辅导员刘博文同志分享了如何了解学生的需求,如何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意识。论述了如何成为领进人才,加强学生的目标规划的引导,在生活上和正想政治上为学生进行梳理。此外还提出加强对国外航校学员的监管;最后阐述了作为指导员如何善交朋友,广交朋友,与学生做朋友。

高年级年级组组长姚松坤同志引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结合飞行学院情况阐述如何培养人才尤为关键;提出学生目标分段规划及实施办法,鼓励健全激励机制并希望大家在工作上做到言传身教积极践行,起到表率的作用。

15级辅导员张奇同志提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工作方式的沟通与工作方法,起到领导性的作用。

16级辅导员仲维博同志从工作上创新提出四点学习:(1)革命传统精神进党课;(2)网络教育推送及宣传工作;(3)创造实事求是,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方式;(4)深入了解学生骨干,干部及反馈机制。

临近尾声,韩炜副书记以学院开展的“世界一流飞行员标准大讨论”为契机,结合学院未来发展计划作出总结,韩书记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希望全体指导在未来工作中以育人为目标,提出要围绕学生的发展需求,在开展学生思政工作,要求大家加强言传身教的同时,提高自身素养,为学生做好榜样作用。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习座谈专题会议圆满结束。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