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飞行学院召开机务专业教学工作研讨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17-03-09

 

   新学期第2周,2017年3月8日下午4:00,在沙河校区实验四208会议室,飞行学院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交通运输(民航机务工程)专业(简称“机务专业”)首次教学工作专题会,机务专业教工与学生代表参加,张建华院长主持会议。会上,张院长首先真诚地表达了对机务专业的亲切感情,并带头表示学院应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充分重视机务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与学生就业发展前景。

根据学生不同发展需求,在专业培养计划框架内灵活调整学生的课程体系,充分发挥本科教育的实用性与有效性。针对最近停飞即将转入机务专业的学生,张院长强调:首先,要过了自己的心理关,从思想上充分发现自己转入机务专业的强烈愿望,并且认识到机务专业学生未来发展的多元化模式与广阔道路;其次,要调整心态与成材模式,坚持学习理论知识与深入实践相结合,在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程前期下,深入到实习实践中磨练意志、增加见识、积累经验;最后,要充分利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基础上,选修其他院系的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为将来毕业增加就业砝码。

 

在教工学生讨论环节中,有10余名今年6月将要毕业的学生代表,有10余名将要转入机务专业的学生代表,有一直坚守机务专业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10余年的老教工,有机务专业学生管理与教学管理工作中的新兵,大家都发自肺腑地就学院的专业教学与就业现状提出意见和建议。围绕育人定位、就业发展、教学改革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会议最后,张院长赠书给今年6月将要毕业同学,鼓励同学勿忘学习、刻苦历练、厚积薄发在职场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徐明霄 供稿,摄影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