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常桐善教授来飞行学院参加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17-03-30

 

飞行学院新闻网3月29日电(通讯员:徐明霄)“仲春初四日,春色正中分”, 2017329日(星期三)上午8点,在沙河校区实验四107会议室,飞行学院邀请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校长办公室顾问及院系研究中心常桐善教授参加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务教工、学工与行政部门职工代表参加,张建华院长主持会议。

 

 

常教授做了《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的“四个投入”》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国外一流大学的本科培养模式,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对比分析了学院在硬件建设、师资力量与培养体系与国际知名大学的差距,为学院今后的教学改革提供了参照系与方向。张院长介绍了飞行学院的育人模式、培养特色、养成成效与工作设想。随后与会人员就世界一流飞行员的标准、国际化办学、学院当前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与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常教授指出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养成等方面应注重培养全体师生的归属感,在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学科与师资建设等方面形成科学体系。期间,张院长陪同常桐善教授参观了学校的真空羽流实验系统。

 

作为学院本科教学大讨论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邀请境外专家的专题研讨会为学院的办学定位与育人模式带来了国际化的指导。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