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飞行学院2016级年级组召开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16-10-31

16级辅导员赵长亮为诚信应考宣讲

2016年10月30日晚6时30分,飞行学院16级年级组组织以“认真迎考,诚信应考”为主题的大班会,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本次班会旨在端正考生的思想作风,深化同学们的诚信理念,宣扬诚信精神。 本次班会由16级年级组组长赵长亮主持,以思想教育为主,穿插互动环节。班会以“为什么要考试”这一问题作为引导,逐渐深入主题。紧接着从“作弊认定”;“作弊心理分析”;“作弊危害”;“作弊案例”四个方面展开讨论作弊的不良之处以及避免策略。

认真聆听大班会的飞行学院学生

“车无缘不行,人无信不立,事无信不成,商无信不兴”。赵导循循善诱,深入浅出,以轻松幽默的口吻,为我们详细深刻地分析了作弊行为的各种作案心理,同时也强调了作弊被捉的严肃处分,表明学校对考试作弊“零容忍”的态度,以此来让考生断绝作弊思想,杜绝作弊行为。 分析过作弊危害后,赵导又以严肃的口吻为学员们讲述了几个作弊的案例,其中的作弊者均受到严厉的惩罚,部分作弊考生甚至受到开除学籍处分!这令同学们深感警戒,并自愿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最后,赵导再次强调诚信的重要性,把诚信应考上升到诚信做人的高度。并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这次考试中获得成功,为自己的诚信赢得满分!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