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汗水与青春的挥洒—北航飞院2017级军训纪实(三)

撰稿: 发布时间:2017-09-15

杏子坠地的声音与汗水打在路面的声音混合在一起,东方的天空翻出一抹鱼肚白,一营的同学们纷纷挺起胸膛迎来了第三天军训。

j34.jpg

今天军训的主要内容是齐步走和正步走。对于飞院的兄弟们来说,齐步走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一切集体行动都是以队列形式进行的,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兄弟们每天都要进行的齐步走,却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在军训的严格要求下齐步走已然变成了一种痛苦的煎熬,几分钟后,同学们脸上早已挂满了豆大的汗水。不是这个同学没跟上节奏就是那个同学没有标齐。在教官近乎魔鬼式训练一早上齐步才走的有点模样后同学们脸上再也没有了轻松的表情。

j33_发布.jpg

下午的正步训练更加难熬。要说军训中最难练的动作无疑是走正步了。正步有四个分解动作,两个连贯动作,每一个分解动作都要进行数分钟的肌肉记忆,每一个连贯动作都要全程保持军姿。二连的教官让咱们自己数三分钟的抱腹抬脚,二连的兄弟们卯足了力气,强忍着颤抖的身体将身体上的痛苦通过大喊的方式发泄了出来,最后一分钟计时的喊声响彻云霄。努力终有回报,军训的目的就是为了磨练我们的心志,坚定我们想要冲上蓝天的信念,在傍晚的集队报告时,教官在全营面前表扬了二连,兄弟们心里都为获得的荣誉无比自豪。

j36_发布.jpg

落日的余晖洒在一营训练的路上,在建的国家实验室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路边树上的杏子似乎更熟了些。刚从飞食饱餐过的我在队列中偷偷仰望天空,漫天渐变的蓝,头顶深邃的天空仅有的一颗星星宁静的挂着。但北京六环郊区的这个夜晚注定不会冷清。

j39.jpg

训练场上传来了同学们嘹亮的歌声。指挥教官摆出各种手势,各连的同学们就心领神会的喊出各种口号"要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像啥样!?像啥样?小绵羊!咩~"•••各种拉歌的套路络绎不绝,更有起哄者叫着其他几个连一起拉四连的女生唱歌,女生们也是用口号犀利的反击对方,整片训练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就这样,第三天的军训结束了,一天训练的疲惫与乏累也在最后的拉歌声中消失的无影无踪。

j31.jpg

排版|郭启宸

文案|胡宇灿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