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飞行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每季一课”党课学习会议

撰稿: 发布时间:2018-06-12

2018612日上午9:00-10:30,飞行学院教15工党支部“每季一课党课学习会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实4-107举行。飞行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王丹主持。

首先,飞行学院党委书记朱颖同志认真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的重大意义以及监察法起草过程的指导思想,强调指出制定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朱颖同志明确了监察委员会的职责和监察程序,并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解读了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和六大焦点。朱颖同志强调要严格遵循党中央确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改革要求,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明确监察工作的方针,强化监督问责,严厉惩治腐败,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加强法治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权责对等,从严监督,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贯穿立法全过程和各方面。

其次,飞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实施办法》和《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相关文件内容,明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使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结合,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最后,王丹同志明确了“每季一课”的自学任务,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飞行学院高度重视“每季一课学习任务,要求全体职工要自觉对标看齐,提高学习认识,深学一层、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结合实际工作学思践悟,深刻把握监察法颁布实施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严格自律的标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增强全党同志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监察委员会工作的认知,主动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规范和约束履职行为,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新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