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飞行学院第八周学习日分享交流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19-10-19

飞行学院2019级举行“家乡变化和民航变化”分享交流会

新时期,新气象。民航事业和祖国发展息息相关,为加强飞行学员对民航事业发展的了解,分享祖国繁荣昌盛的发展和民航事业的心得体会,提升学员爱国主义意识,飞行学院2019级举行“家乡变化和民航变化”分享交流会。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民航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经历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现在取得的成就更是几代民航人的不懈努力的结果。民航事业的发展与国家经济发展,与党中央、国务院的直接领导和支持密不可分。进入新时代后,民航的发展从侧面反映了祖国的强大。北京大兴机场的建设更是中国的又一张国际名片。被英国《卫报》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机场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风采。

作为未来的飞行员们,2019级学员更应牢记祖国嘱托,明确自身历史定位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青年是用来奋斗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撰写属于自己的时代物语。

飞行学院2018级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为强化学员爱国主义思想,树立航空报国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北航飞行学院于2019年10月16日下午14:00-15:30,组织2018级全员296人,分别在沙河校区j5-301、301、310、311、402、410以及j0-002教室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小班会。会议中,各班观看了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重温那个令人激动、令人振奋的时刻。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引导,我们回顾了70年来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从“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到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70年来,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从建成社会主义社会,到改革开放,再到迈向新时代。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发展建设稳步向前。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作为祖国未来航空事业的主力军,我们肩负着航空强国的使命,既要葆有前辈飞行员“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的航空报国热情,也要立足新时代,站在更高的地方迎接未知的挑战,坚定心中“青春献给航空事业”的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民航工作者的殷切期盼和嘱托,续写中国民航事业的华章。为实现民航强国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飞行学院考照班开展国家安全观教育

飞行学院回国考照班72名学员于10月16日在沙河校区J5-401进行了对于国家安全观的学习,本次学习以大班会的形式展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也是新时代飞行学员对于自己的重要要求。关闭舱门,飞上蓝天,飞行员以及全体机组守护的就是中国领土,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的第一线。飞行学员的国家安全观必须经过严格地考验,才能担起这份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下午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便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牢靠安全保障。飞行学院必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未来继续对飞行学员加强国家安全观的教育。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