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飞行学院开展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撰稿: 发布时间:2024-03-25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20〕10号)等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新时代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加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体系建设,推动学院综合改革,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2024年3月20日,飞行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北航沙河校区2号科研楼顺利举办。学院4名青年教师吴坤、何翔、贾娇、谢刚作为选手参赛。飞行学院院长王养柱、党委书记朱颖、副院长兰巍、党政办公室主任丁瑶出席活动,并与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云飞教授物理学院王文玲副教授一起担任评委。

比赛中,各位参赛老师敢于亮剑,准确把握教学目标和教学重点、难点,结合学科特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出色的展现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和教学风采。现场评委仔细审阅了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大纲和课时教案。一份份教学性和趣味性兼备的教案展现了我院参赛教师深厚的教学功底。

比赛结束,评委们对参赛教师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参赛教师改进教学设计,打磨授课方案细节。各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对于他们来说不仅是一次历练,更多的是个人能力在教学理论和实践中都有了进一步的升华。

      最后,王养柱院长总结:今年是我校的办学质量提升年,我院教师要不断提升教学创新能力,在进行教学设计、开展教学实践、改善教学效果、实现专业教学能力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肩负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优秀专业人才的使命。此次学院有过半青年教师参加教学基本功大赛。来年希望更多教师参加比赛,使我院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举办此次比赛的旨在“夯实教学基本功,勇于探索新教学方法,不断创新教学模式,真正把每一堂课讲活、讲精,拔高我院教学质量。希望各位专职教师在今后的执教生涯中持续学习,不断增强实践教学能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教育环境,创造出更加精彩和富有生命的课堂!

教师感想

我衷心感谢学院提供的这个展示平台,感谢领导的鼓励和支持,以及评委老师们宝贵的评价和建议。尽管比赛过程只有20分钟,与平时授课形式有所不同,但是考察教师的教学设计、理解、备课、授课能力方面是高度一致的。

这次比赛是一个宝贵的学习经历,让我有机会反思和提升我的教学方法。每一位评委老师的意见都像一面镜子,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成长的空间。我将这些意见视为前进的动力,继续努力,不断进步。未来,我将继续致力于提高教学质量,探索更有效的教学方法,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充满活力和启发性的学习环境。再次感谢所有给予我帮助和指导的老师们。

——何翔

通过这场比赛,我不仅见识到了同事们的才华与激情,也感受到了他们在教学中的用心与付出。这次经历,让我也意识到教学并非一成不变。作为一名教师,需要责任心,需要秉持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不断学习、改进,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邱华鑫

飞行学院将一如既往聚焦办学质量,建设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服务社会,为推动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