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七秩弦歌 航梦芳华” 飞行学院成功承办校庆嘉年华

撰稿: 发布时间:2022-11-01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秋意正浓。1025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飞行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嘉年华活动在学院路校区、沙河校区同时举行。

作为本次承办校庆嘉年华学院之一,飞行学院策划组织了两校区“定向越野”活动,也在学院摊位精心设置了“唯实问天”“伴航祝福”“御风而行”“云端之上”四个环节。

为了检验和展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学院开设了“唯实问天”知识竞速答题活动。面对精心设计的一道道航空航天领域题目,同学们展现出了过人的知识储备与思辨能力,也体现出同学们对航空航天事业的热爱。
       七秩芳华近,一流梦终成;祝福北航,与梦同行。同学们在“伴航祝福”环节抒发对母校的祝福,将内心对学校的热爱转化成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一段段动人的文字,表达了对大美北航七十载最真挚的祝福。

“御风而行”活动中,同学们利用学院提供的A4彩纸,各施所能,折制出了各种样式的纸飞机,比拼滞空时间的长短。飞机在空中盘旋,展示出了北航学子的执着探索精神和过硬专业素质。

   为使广大同学了解和体验蓝天飞行,学院将模拟机搬至户外开展“云端之上”活动。模拟机装配了最新的航电系统,能够模拟真实气动、天气场景,给予师生最好的模拟飞行体验。同时,飞行学院CFC俱乐部学员为活动参与者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指导,深度还原了飞行器飞行的全过程,现场很多师生表示收获了一次非常有趣的体验。

“航小飞1993,停机位70,请求离场。”

“北航地面,跑道70,风向1952CAVOK,同意离场!”

    七十载空天报国,新时代逐梦一流。飞院学子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志在蓝天,奋勇拼搏,同学们也会争做优秀北航人、优秀民航人才,为民航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孙铎、杜啸

摄影:航小飞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