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飞行学院开展航空安全科普讲座

撰稿: 发布时间:2023-03-27

2023年3月25日下午,河南省航空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乔善勋来到北航沙河校区,为飞行技术专业2022级本科生带来一场发人深省的科普类讲座。主讲人乔善勋为北航飞行学院2006级本科生,著有《空难悲歌》《空难启示录》等航空安全领域书籍,其航空科普作品阅读量累计超过5亿次。

讲座伊始,乔善勋学长向2022级本科生学生代表赠送书籍,飞行学院党委书记朱颖回赠学院文创礼物,并共同合影留念。

undefined

随后,乔善勋学长以“从纪念碑到里程碑,百年航空安全之路”为题,以数起空难调查报告的史实为例,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一条建立在浩劫之上的变革之路。据乔善勋学长介绍,商业航班,作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出行方式,需要从业者以始终如初的严谨态度对抗墨菲定律,将保障生命、保障航空运营安全作为首要任务。

undefined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看似简单的火灾,背后却蕴藏着复杂的逻辑关系,一次维修程序上的疏忽,带来的也将是惨绝人寰的空中浩劫……为避免事故的再次发生,最好方法就是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警惕“捷径之鞭”,以前车之鉴,作后事之师。乔善勋学长谈到,每名遇难者都有一个墓碑,一个个墓碑组成了纪念碑。从航空发展历程来看,这些纪念碑也是航空安全的里程碑,最终指引我们走向安全的航空世界。

讲座最后,乔善勋学长寄语各位同学:要不断学习,避免因知识缺乏带来的苦果;要不断精进技术,避免因能力匮乏导致的无力感。同学们要筑牢安全意识,防范事故于未然,争做最优秀的民航飞行员。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