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学习航空知识 争做优秀学员

撰稿: 发布时间:2012-10-11

学习航空知识   争做优秀学员

                 

  ——记北航飞院学员参观航空博物馆

        2012年10月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近1200名学生参观了位于北京北郊的中国航空博物馆。

        上午8:00,各班分批带队乘坐学校大巴车,向着目的地——中国航空博物馆出发。各位同学热情高涨,在乘车路上有说有笑,俨然一幅郊游好心情。半个小时的路程后,早在博物馆门口等候的10级师兄作为本次参观的解说员,热情迎接了学员们,师兄弟间进行了亲切交谈。

        为更好地让学员们了解航空知识,飞行学院分党委陈志英书记于9月28日带领10级学生代表赴航空博物馆培训。陈志英书记专业的知识背景和风趣的讲解风格,让在场的学生代表们切身体会到参观航空博物馆并成为讲解员的责任感和乐趣。

       同学们 刚踏入博物馆大门,便清晰地看到胡锦涛主席对人民空军题字的纪念墙,主席提出建设和新世纪相适应的人民空军要求,同时也是对民航界的期望。走过纪念墙后,各位学员便看到了一列各式的军机。师兄讲解说,这些飞机的排列是按照毛主席曾经乘坐过的军用飞机的依次顺序。了解到这些,同学们马上就对这些“古董”产生了敬佩之情。在旧中国的战争年代,中国面临民族危亡,而正是一架架这样的飞机,促使我国空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变化趋势,也正是他们,保卫着我们国家的领空和平安定,不受外国侵犯。这些早已退役的金属结合体,见证着中国社会的发展。

        随后,师兄领着同学们走入中国航天内展馆。在约两公里的展厅走廊上,师兄为同学们一遍遍讲解各种航空历史。更吸引各位同学的,是有关民航发展的展物。改革开放后,我国民航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每年递增的载客量,证明着在大飞机技术领域,我国已取得较为长足的进步。同学们望着中国第一架民航飞机模型,陷入了深深的思考。而随后看到我国现今繁杂的航空线路,引进的大型飞机,同学们骄傲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相信民航业的发展历史会激发起同学们最大的学习热情。

        最后一个展馆是中国空军展馆,主要介绍空军飞机和导弹等相关内容。印象很深的是其中有一些展物是朝鲜战争中中国空军击落的敌机残骸。一位外国友人参观这里,说了一句:“it's unbelievable!"是的,中国航空业的发展就是中国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只有我们国家各领域的同志们努力奋斗,不怕吃苦,才有可能实现中国民族的真正复兴!

        一场四个小时的参观活动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全人振奋的航空业绩。还有中国航空老一辈创造者对我们这一代的期望。就像胡主席所讲,要努力建设强大的航空事业。而这些任务的完成,需要每一位学员的艰苦的努力。

分享到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