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FLYING COLLEGE OF BEIHANG UNIVERSITY

喜迎国庆六十三年 飞院“全家”欢庆中秋

撰稿: 发布时间:2012-10-11

喜迎国庆六十三年

飞院“全家”欢庆中秋

                              ——北航飞院双节文艺晚会开幕

        动人明月,浓情飞院。9月29日晚,北航部分校领导、飞行学院领导与飞院全体学员欢聚二号公寓楼下,共度中秋佳节。

        北航飞院的文艺晚会从一个月前就开始了准备工作,经过审查组的严格评审,共有约二十个节目将登上中秋晚会舞台。29号下午,紧张的舞台布置工作已有序开始。工作人员将二号公寓打造成了一个气派的环形“剧院”。六点一刻,各学员已匆匆吃好晚饭,笔直地坐在观众席上等待领导的到来。此时,天空渐渐变暗,临时舞台效果更佳突出,不少被吸引而来的其他院系同学也聚集在公寓楼两侧,等待着晚会的开始。

        六点半,飞行学院张学军院长、分党委陈志英书记、原分党委李忠华书记、分党委刘立伟副书记、分团委姬瑞鹏书记等领导缓缓走入嘉宾座,全体学员即以爆发整齐而热烈的掌声。两位主持人走上舞台,晚会正式开始。

        第一个节目是飞院独有的院歌合唱表演。据了解,在北航数十个学院中,飞行学院是唯一拥有院歌的学院。《志在蓝天》不仅仅是工作性质的体现,更是飞院学员追逐梦想的体现。在欢快雄壮的院歌中,我们听到了飞行学院的严格纪律,听到了全体学员的不懈追求。

        第二个节目是12级同学演唱的歌曲《洋葱》。配合着催泪的歌词与曲调,不免让人产生思乡之情。歌至高潮部分,学员们摇动着手中的荧光棒,和动人的旋律一起挥舞,在这样美的月夜里,更加显得情真意切。

       紧接着是飞院12级同学们新组建的“四道杠”乐队表演,四道杠在民航领域有着特殊的定义。它是机长的象征,代表的是至高的荣誉。四道杠乐队以此命名,也突显了飞院新生对未来的憧憬。乐队里,吉他、贝司、钢琴、架子鼓的水平都堪称一流,看来飞行学院不仅是一个身体素质强的大集体,还是一个有艺术细胞的大家庭。

       本次中秋国庆双节晚会也是北航飞院首个“翔艺杯”表演剧大赛颁奖晚会。在去年,北航11级同学们举办了表演剧大赛并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赛后由评委会决出一、二、三等奖。在欢快的歌曲声中,院长与书记走上舞台,依次为三、二、一等奖的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颁发仪式结束后,院长和书记分别发表讲话,两位领导在这样一个喜庆的夜晚,代表飞院祝全体学员节日快乐。对于飞行学院第一次在沙河校区成功举办中秋文艺晚会,为飞院师生共度佳节打造的美好氛围,感到由衷的欣慰。同时两位领导肯定了入校以来各指导和飞行学员的努力工作,他们勉励大伙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奋发图强,创造新的辉煌。

       发言结束后,在主持人的热情邀请下,陈志英书记即兴演唱了一首《内蒙古的草原》。书记唱得颇有北方民族的感觉,悠扬的歌声仿佛真的将我们带到了千里之外的大草原上。陈书记鲜为人知的唱歌天赋赢得不断的叫好,全场给予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晚会进入了高潮。

       前来观看晚会的其他院系同学也陆续多了起来,各院系同学在赞叹书记真挚的歌声的同时,也羡慕飞行学院能举办如此精彩的盛会。

      随即,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11级几位师兄表演了一个小品《表演》,简单的故事情节却有不简单的表演形式,这些语言类节目再一次调动了全场的气氛。而后由12级师弟带来另一种表演“双簧”也获得了不少好评。在一连串的街舞表演和歌曲演绎中,学校领导莅临晚会现场。各位校领导的到来使飞院学生深感光荣,晚会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伴随着月亮从东南角升到了上空,晚会渐渐接近了尾声,而本场晚会的压轴节目也揭开神秘的面纱。压轴节目由11级四位大班长表演歌舞串烧。他们将几十首耳熟能详的歌融合成一首歌,衔接得非常自然。四位师兄将此歌献给他们最亲爱的丁瑶指导,感谢她一年多以来为学员们所做的辛苦付出和细致关怀。四位师兄最后以墨镜和现代舞作为结束,这个节目获得了晚会最高的笑点和掌声。

  九点十分,晚会结束。近千名飞院兄弟们不愿离去,共同回忆刚刚结束的晚会,意犹未尽。在组织部门安排下,全体同学安全有序退场,再一次展现了飞院的严格纪律。

  北航飞院举办的这次中秋晚会,表现了飞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怀,也体现了我院文艺部、宣传部优秀的组织工作能力。晚会中,学员们找到了亲情的味道,找到了家的感觉。飞行学院如同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在这个“家”中,充满温暖,充满幸福。在这个“家”,在拼搏的路上,你我不再孤单!!!

分享到新浪微博